聯合報報導 - 俺不捨餐廳,吃驚喜佳餚賞火車 105/06/27

宜蘭縣礁溪鄉山泉飯店的Ambrosia俺不捨餐廳,大面積玻璃落地窗外可見鐵軌,用餐可欣賞火車通過的美景,總是讓小朋友興奮;餐廳料理更是別具特色,像是火烤紐西蘭小羔羊排,服務員上菜前會先淋少許蘭姆酒並點火,火焰秀一登場,散發淡淡酒香,另外鹽烤溫泉鯛鮮嫩、火山熔岩巧克力也是亮點,同時滿足味蕾與視覺享受。

位於礁溪鄉轉運站對面的山泉飯店,去年重新裝潢餐廳,命名為「Ambrosia俺不捨」,英文有仙饌含意,因念音像中文的俺不捨,因而得名,也象徵遊客來這邊吃完料理「捨不得離開」。業者特別找來2015年「菩提金廚獎」得主陳安彥擔任行政總主廚,設計以在地食材為主的美食。

飯店副總余曼玲表示,不但要端出美味佳餚,同時也要打造創意料理的驚喜,像是鹽烤溫鯛,是飯店請專人飼養2年以上的溫泉鯛魚,安全無毒,料理時魚腹塞了檸檬與迷迭香提味,塗一層厚厚鹽巴,入烤箱出爐後,去掉鹽巴的魚肉鮮甜;主菜也有來自紐西蘭的小羔羊排,用香草香料醃製烘烤,上桌前淋些萊姆酒點火,軟嫩入味。
礁溪鄉山泉飯店與小農合作,以友善耕作的在地農產作為料理食材。 記者林縉明/攝影
主餐除了火烤羊小排外,西班牙進口、享有世界最好吃豬肉美譽的伊比利豬菲力,也是不錯選擇。伊比利豬野外放養,以野菜、果子餵食,數量少,吃起來口味獨特。

套餐最後的甜點是火山熔岩巧克力,原本薄巧克力球體,淋上熱巧克力後熔化,裡頭出現冰淇淋、水果,讓人驚豔連連,有趣好吃。每客套餐1千元加服務費,主菜可挑選,也可以單點。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