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線觀光行程2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08:30
礁溪山泉飯店
福山植物園
09:30
福山植物園
野夫炊煙
12:00
野夫炊煙
雙連埤
14:00
雙連埤
亞典蛋糕密碼館
15:00
亞典蛋糕密碼館
詳細路線圖
詳細路線圖
早上從礁溪溫泉區的山泉飯店出發至『福山植物園』,這是台灣林業試驗所福山試驗林的一部分,福山位於台北烏來與宜蘭員山的交界處,是大台北地區最重要的水源地之一,然而最方便的出入口是設置在宜蘭縣員山鄉,故參加宜蘭地區的福山一日遊是最方便的行程。

福山植物園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植物基因庫,海拔四百到一千四百公尺,保育各式各樣熱帶與亞熱帶的植物,並依山勢與資源特色將整的林區劃分為「水源保護區」、「植物園區」及「哈盆自然保留區」。水源保護區與哈盆自然保留區,依名而知是為保護水源與保育動植物的區域,是謝絕一般遊客進入的。位於中段、地勢較平坦的『植物園區』是有對外開放參觀的,有規劃良好的動線與植栽各種植物與標示解說,有時也可看到鴛鴦、山羌、野豬、小鸊鷈……等野生動物,是十分具有教育意義的森林旅遊,但每年三月整個月不開放,因為是動植物的繁殖高峰期,必須還給它們一個寧靜的空間來養生繁衍。

參觀完福山植物園,沿路回到員山的路上,就會看到一個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十分粗曠又原始的建築物,這就是『野夫炊煙餐廳』,強調使用當地食材,新鮮、原味,簡單烹調,所以不會有太複雜的味道,習慣強調色、香、味俱全的都會人將有一場完全山野鄉村的體驗。用完餐,可在『雙連埤』湖水旁流連欣賞小瑞士般的風景,雙連埤是台灣少有的低海拔濕地,是重要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與保護區,池底與岸邊有豐富的水生植物生態,湖中還有沉水植物形成的大『草毯』,媲美日月潭也有的『浮島』。

歸途中,會經過宜蘭新興的行業-觀光工廠,這家2010年開幕的『亞典蛋糕密碼館』,現場可看到製作蛋糕的透明廚房,讓您明白蛋糕的製作過程,店內亦有販售知名的年輪蛋糕、水滴乳酪、蛋糕泡芙等阿典師的傑作。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