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旗風景區

為何稱作五峰旗?其名得來有自,古籍噶瑪蘭廳誌中有解:「...以形得名,五峰排列,如豎旗幟,...」。

「五峰旗瀑布」距山泉大飯店約3.5公里,步行約需30~40分鐘,開車約6分鐘即可抵達,五峰旗風景區如噶瑪蘭廳誌所述,是有五座巒峰排列,因而得名。

風景區建有步道環繞山谷至瀑布頂端,瀑布分三層,第一層高約5公尺,隱蔽於山腰樹叢,第二層高約20公 尺,第三層高約30公尺,山崖旁設有觀瀑台及五峰亭,氣勢磅礡的水流由峽谷奔流而下,形成多處水潭,飛珠濺玉,層巒疊翠,美不勝收,是假日的休閒勝地。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內,還有另一個有名的「聖母朝聖地」,從第二層瀑布往上至第一層瀑布的途中,便有指標指引往叉路,步行約10分鐘,便可看見天主教會所設立的朝聖地,佔地約數百坪,內有一 座圓形天主堂,天主堂旁邊石洞亭內有供奉聖母馬利亞像。

再往上走約60~70分鐘,可抵達「通天橋」,這是正式的登山口。

由通天橋起,至終點「聖母山莊」還有1.6公里,所以從五峰旗風景區入口來回聖母山莊的路程超過10公里,路程頗遠,且這條步道的海拔落差超過700公尺,十分具有挑戰性,沿途風景又極美,是登山者的熱門路線之一。
地址
262台灣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電話
+886 3 988 0940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