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森林遊樂區

棲蘭,如此美麗的名字,背後有著更為淒美的愛情故事;傳說很久以前,這裡住著一對相愛的泰雅族年輕情侶,有一天男孩出去打獵,不小心被同伴的箭射死,女孩知道得知了這個訊息便趕到男孩身邊,抱著他的身軀痛哭不已,最後竟也傷心欲絕暈死倒地。奇妙的是,兩人死後的地方,竟長出一顆大樹,樹上總是棲著幽幽的蘭花,從此,人們就稱呼這個地方為「棲蘭」…

這故事的真實性已不可考察,但走在棲蘭林間,的確不時看到樹幹枝枒上棲著蘭花,嬌柔優雅的身姿,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扼通往太平山和梨山的咽喉之地。面對太平山山脈,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河谷寬廣,景色天成。

她還有特殊的森林浴步道、小卵石健康步道、櫻杏步道及梅桃步道,一路紅花綠葉,說不盡的鳥語花香,蟬鳴蟲叫,宛如天籟飄揚。遠眺青翠重嶺,萬巒綿延,深淺有致,潺潺綠水環繞,是最棒大自然的潑墨畫。
地址
267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四段6號
電話
+886 3 980 9606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