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甲魚場

香魚,歷來為饕客最愛,盛產於台、日、韓、中國等亞洲地區。1960年代,台灣河川清澈乾淨,河邊沿岸到處飄著烤香魚的香味,相信老一輩長者仍記憶猶新,後來因為河川汙染、水庫興建等因素,「降河型」香魚在台灣絕跡,只能從日本進口「陸封型」香魚,並尋找乾淨清澈的水源來飼養,擁有得天獨厚條件的宜蘭,便成為飼養香魚的首選之地,現今台灣有90%的香魚產自宜蘭,而宜蘭縣員山鄉的「八甲香魚養殖場」,單一養殖場的年產量便高達一百公噸,是90年代全台灣香魚產量最大的養殖場。

在「八甲魚場」周圍也有很特殊而壯觀的生態,有約2000隻左右的白鷺絲與夜鷺在八甲魚場附近棲息,且整年度都看得到!形成一個壯觀的鳥類棲息地,白鷺與夜鷺日夜輪替覓食,冬天則另有水鴨與灰鶴來此棲息,吸引大批賞鳥者來此觀賞日夜交替的鳥類棲息地的特殊景觀。

「八甲魚場」原本是飼養觀賞用的錦鯉魚類,本名「八甲金魚錦鯉養殖場」,1989年成立魚場於宜蘭縣員山鄉,占地2.2公頃,因位於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9號,因此取名為「八甲」。 八甲魚場另外設有餐廳,其招牌特色餐即為魚場自己養殖的香魚、苦花、鱘龍魚等海鮮,假日遊客眾多,最好是事先預約。用完餐後,還可以到戶外庭園或魚場走走,有養各式各樣的魚,甚至有鱷魚、巴西紅耳龜、鱷龜、凸眼魚,若喜歡的話,還有很特別的禮盒可以採購,有鹽漬苦花禮盒,四尾600元、香魚禮盒一公斤裝約5尾公香魚300元、卵香魚500元,是不是很特別的生鮮禮盒呢,別處可是買不到的。
地址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之10號
電話
+886 3 923 1800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