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海灘 Waiao Beach

「外澳海灘」(Waiao Beach),或「外澳海水浴場」,位於烏石港北面附近,沙灘遼闊,遠望即是著名的宜蘭地標-龜山島。外澳海灘附近有許多衝浪相關店家,可在此處租到衝浪板,並有衝浪教練可諮詢或教學,有許多遊客在沙灘上玩沙灘排球,並可看到從附近山上飛行傘基地直接飛下來降落的飛行傘,夏天時,有時會有音樂會等活動。

從台北開車來宜蘭,於頭城/礁溪交流道下,若不急著進礁溪市區,可右轉往頭城方向到海邊走走。過了頭城,接上台二線省道(濱海公路),首先映入眼簾的地標建築物便是造型奇特像單面山的蘭陽博物館,過了博物館便看到第二座十分顯眼的鮮黃色建築物-伯朗咖啡外澳海景咖啡館,沒錯,你來到了以衝浪聞名的外澳服務區 (Waiao Service Area),這裡有沙灘、海洋、咖啡廳、衝浪、飛行傘…等與海洋元素的休閒活動。

「外澳服務區」有整面的落地窗,可欣賞沙灘與海的光影遊戲,內有伯朗咖啡館為遊客提供休憩與賞景的空間,一杯咖啡,一片沙灘,加上一片寧靜,海的優美讓您的假期更加愜意!

外澳服務區最顯眼的建築物便是這棟由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鮮黃色建築物,2008年8月委由金車集團的伯朗連鎖咖啡經營,黃色建築搭配整片落地窗一望無際的沙灘海景,這裡是戀人們無敵浪漫咖啡廳的首選之一,走出咖啡廳便是一整片柔細砂子的外澳沙灘,長約600公尺,寬約130公尺,這是1991~2001年烏石港擴建後,因突堤效應,位於烏石港南邊的頭城海水浴場沙灘逐年縮減,海砂都流到烏石港以北的外澳,逐漸堆積出這片美麗的外澳沙灘,此處因地形的關係與東北季風,這裡的海浪極易形成浪型,再加上2006年雪山隧道通車,縮短都市人到海邊的距離,呼朋引伴的結果,外澳沙灘逐漸形成新的衝浪勝地,已吸引十多家衝浪店聚集。

在外澳沙灘上,於春、夏、秋時節,常常會看到飛行傘從天而降,降落於沙灘上,因為外澳飛行傘基地就位在沙灘後方正上方的山上,從伯朗咖啡館外澳店正對面的「接天宮」牌樓開車進去,沿路上山,就會找到飛行傘基地,這是一個初級訓練場,也有載旅客飛行的體驗活動,一人約台幣900元(如有變動依現場為主),是十分受歡迎的極限運動之一,外澳海灘儼然已成為極限運動〈衝浪、飛行傘〉的熱門地點。

外澳海灘有另一個名稱叫「外澳海水浴場」,是由於烏石港北端興建防波堤,因而改變海沙漂流的方向,南沙北漂因而形成美麗的海灘,海灘,一直是夏季的標記;外澳海水浴場,也幾乎已經是衝浪客的朝聖之地。每到夏季,政府會在這裡舉辦相當有意義的盛水活動,人山人海的遊客蜂湧至此享受在沙灘上戲水遊樂的趣味,周邊還會設置遮陽傘、沙灘椅提供休憩。外澳海水浴場,也由於地質的關係,其沙地相當綿細,沙灘相當平坦,佔地相當寬廣,又面對龜山島的美景,再加上附近海水區域深度不高,適合玩水玩沙,更適合全家出遊到此堆沙堡踏浪,脫去鞋襪,赤腳踏在細綿的沙灘上,感受跟大自然的接觸,欣賞著日落的美景。在遊客服務區也很貼心地提供了洗腳區,不用擔心玩沙後清潔的問題。

在外澳海水浴場,除了可以遠眺海景之外,另外如果對於刺激性活動有興趣,在附近山頂上還有相關單位舉辦的「飛行傘」,以供膽大的遊客嘗試飛行的樂趣。半山腰上還有宜蘭著名的金車伯朗咖啡館,戲遊後還可以至此喝杯咖啡休息、品嚐下午茶,享受山風海風吹徐的寧靜。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