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如果從宜蘭市往南走就是7號省道,直直走,在百韜橋附近您可以選擇朝西(右轉)往明池森林遊樂區,或者再往前走至棲蘭,看看中國歷代神木園區,再不然朝左轉即可達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這裡毋需事先申請,屬於林務局管理處管轄,海拔自200~2490公尺,林相豐富、鳥語花香,且年均溫只有15~20℃,是涼爽的避暑聖地,素有【人間仙境】之稱。

太平山冬季時而飄雪,皚皚白雪覆蓋大地,形成一片銀白,是冬日賞雪的絕佳景點,不過降雪時間很短。太平山與阿里山、八仙山 並稱台灣三大林場,因此區內除了樹海、動植物、地熱及高山湖泊等自然景觀外,還可見運材鐵路、索道、蹦蹦車、棧道等舊伐木遺跡。

山上較冷,應多加件外套, 有餐飲、咖啡供應,秋天賞楓,冬天賞雪,可以好好玩上一整天。

往太平山的路上,還可以依指標彎到『翠峰湖』來欣賞一下湖光山色,翠峰湖海拔1850公尺,呈現葫蘆形狀,每年9~11月為滿水期,面積可達25公頃、水深7公尺,1~4月則為枯水期,會露出一大片水草地,湖面會分割成一大一小兩湖狀,面積約8公頃,水深3公尺。

翠峰湖並沒有任何河流流入灌注,是由山區的降雨匯流為湖水的,是台灣第一大高山湖泊,需攜帶身份證在入口處檢查哨辦理乙種入山證 。

車輛開放通行時間為:AM04:00~AM12:00。
地址
267台灣宜蘭縣大同鄉
電話
+886 3 980 9806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