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寮瀑布步道

「新寮」一名由來有兩說,一說先民為抵禦外侮,在此設立隘勇寮,而有新寮與舊寮之分。另一說乃此地於日治時代大量砍伐樟木,提煉樟腦油,而新寮、舊寮皆為樟腦寮名稱。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 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 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步道總長度900公尺約三十分鐘腳程,即可聽得到潺潺水聲,並且見識到250公尺氣勢非凡的瀑布喔!

新寮瀑布步道之所以受歡迎,並不難理解,因為風景美, 路程又短,容易親近,是一條大眾化的路線,老弱婦孺都不會覺得有負擔,可以走得相當輕鬆。

但於2009年遭受芭瑪風災超大雨量,致堤防步道嚴重受損且原本 地貌丕變,也見證了大自然不可忽視的力量,目前步道已整修並開放,但是面貌已與先前大家印象中的新寮步道不大相同。
地址
269台灣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688號
電話
+886 3 958 0169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